剛剛過去的周末,如果你看了中央電視臺《直通春晚》的首場直播,一定會記住代表安徽上臺表演節目的六位老大媽。她們中最小的61歲,最大68歲,是31支來自全國商務中心各省市代表隊中最“草根”的演員。昨天上午,大媽們回到了合肥,記者見到了老大媽藝術團的團長,68歲的楊國君。
  曾在美國目澎湖民宿睹“911”
  “你們能不能幫我找找黃豆豆的電話?那帛琉天時間太緊了,他沒來得及把電話給我。”一見到記者,楊國君就請記者幫忙。原來,在直通春晚的後臺,楊阿姨見到了她的老熟人黃豆豆。這個老熟人是她在美國給著名音樂家譚盾當管家時認識的。
  “2000年我到美國去探親,閑著也台北港式飲茶沒事幹,就想找點事情做做,被中介給介紹到譚盾家。當時還讓我唱歌,我就唱了一首《在那遙遠的地方》,他挺滿意的。”楊阿姨回憶說,譚盾還給她取了個英文名字,叫June,“當時是夏天,剛好我的名字最後一個字也同音。”半年之後,譚盾憑藉《卧虎藏龍》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,頒獎那天楊阿姨也很激動,“他和愛人換上禮服出門的時候,跟我說一定要看電視直播。”當晚譚盾帶著小金人回來後,特別高興,“一進門就跟我們擁抱啊,還拉著愛人、孩子和我合影。”
  之後,譚盾一家就搬到了曼哈頓換了一幢情趣用品五層別墅,楊阿姨也繼續跟著他當管家,那段日子見過不少名人,比如楊瀾、張藝謀、廖昌永,後來還和黃豆豆聊過“美國到底好不好”的問題。
  2001年,“911事件”轟動世界,當時楊阿姨在譚盾家親眼看著世貿大樓倒下,第一架飛機撞上世貿大樓時,楊阿姨趕緊打電話回國報平安,說話間第二架飛機又撞上了。
  大媽航母style很拉風
  這次代表安徽參加直通春晚的首場演出,楊阿姨和大媽們只用了十天不到的時間準備。
  “接到任務的時候,離去北京也就十天吧。當時省內的導演看我們跳了一遍就說通過,只要縮短點就行。”當晚楊阿姨和老伴就在家裡自己剪輯音樂,改動作,忙到夜裡兩點,把原來四分鐘的節目壓縮到一分半鐘,“半天排練,當天下午導演就帶著攝像機來錄像,然後寄到北京,很快通過審查。”
  為了到北京表演,楊阿姨和大媽們特地趕製了新衣服。到了北京才知道,來自全國各地的演出隊都是專業演員,“就我們年紀最大,很拉風的。我們的節目叫航母style,在北京彩排演出的時候,其他省的演員看見我們都直接喊我們style呢。”楊阿姨告訴記者,央視新聞聯播、朝聞天下、新聞30分上面都用了她們的表演畫面,“好難得!” (強薇)  (原標題:合肥大媽到央視秀出“航母style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74ukbe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